巩华中心小学六(1)班杜煜博:雨中的爱

2016-03-08 14: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的爷爷是一位平凡的老人,他刻满皱纹的脸上写尽了岁月的沧桑,但更多的是对我的爱……

有一天傍晚,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呼呼的大风猛烈地摇着树木。

放学了,我和同学走出校门。校门外站满了接孩子的家长,同学们在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而我却不用找,一阵风似的跑到文具店的门口。因为我知道不管刮风还是下雨,爷爷每天都会在文具店门口等我的。我冲上便道还没站稳脚步,一把雨伞已经撑在我的头上,刹那间,雨好像全停了。

我和爷爷走在风雨里。雨无情地下着,大风好似一位发怒的巨人,大声地吼叫着,拼命地想夺走我和爷爷的伞。我没穿外套,所以冻得直发抖。爷爷见了,便脱下自己的外套让我穿上。我穿上外套后暖和了很多。但是爷爷却只剩下了一件背心。雨水顺着爷爷的肩膀流了下来。我心疼极了,连忙把外衣还给爷爷,爷爷却说:“穿上吧!万一你生病了怎么办 ?要耽误上学的。听爷爷的话。穿上啊!”我的泪水夺眶而出:爷爷啊!您不顾自己的身体让我得到温暖和健康,您的爱真让我感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爷爷对我的爱。 

我和爷爷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但是风更猛了,雨更大了,我们艰难地走着。就在我们快到家门口时,风一下子愤怒了,“哗啦”一声,我的雨伞被吹成了奇形怪状的花儿,有几支伞架也掉在了地上。爷爷急忙说“快跑,拿上我的伞 !”我拿着爷爷的伞奔向家门。回头望去,爷爷还在雨中寻找着脱落的伞架。最后,爷爷无奈地摇摇头,把坏了的雨伞扔进了垃圾箱。

看着爷爷被雨水打透的背心,摸着爷爷冰凉的肩膀,我深切感到,爷爷的爱就像一把无形的大伞,永远会为我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指导教师 牛淑华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