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华二小四(3)班陈治:学溜冰

2016-03-08 15: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不知多么羡慕那些会溜冰的人,看着他们自由自在地穿梭在人群中,那么潇洒,那么帅气,我恨不得自己也脚底生风,立刻飞起来.

暑假的时候,我再三请求妈妈让我学溜冰,妈妈终于答应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溜冰场学溜冰,一位哥哥脚穿溜冰鞋从我身旁飞一般地溜过,时不时,做几个高难度动作.我越看越入迷,恨不得马上学会溜冰。老爸给我讲解了动作要领:“双脚张开呈外八字形,双膝弯曲,身体重心前移,双手自然摆动,找到身体平衡点,胆子要大,这样自然很快就会学会的。”  谁知学会溜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刚开始,我双腿发软,不敢向前滑,也不敢往后退,每迈一步小心翼翼的,总是心惊胆战.爸妈一人一边扶着我,让我慢慢向前滑,我时而来个单脚急转弯,时而来个“飞身越林”,这引来了大家的阵阵哄笑.我满脸不服气,甩开他们的手,飞快地向前滑去,没想到,还没滑出一米,就听见“咚”的一声,溜冰鞋飞出好远,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真疼啊!  我抓着栏杆吃力地站起身,我的脑子里时刻想着老爸教我的动作要领,双腿弯曲,身体重心前移,双手自然摆动,继续一步一步慢慢向前滑动,十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我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动作越来越熟练,越来越流利,我感觉溜冰鞋穿在我脚上,已经变得轻巧起来,脚也不听我使唤地越滑越快,眼看要撞墙,都被我灵活都躲过,我放开胆量,掌握好身体的平衡,迈开大步,在溜冰场上一圈圈的滑行。

经过刻苦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溜冰,也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指导教师  闫妍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