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华二小五(2)班霍晓彤:快乐的周末

2016-03-08 15: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盼星星,盼月亮,周末“家庭娱乐会”终于来到了,这是我们家最快乐的日子。

“家庭娱乐会”是我们这个五口之家的娱乐性生活节日。一到周末,每日忙于工作的爸爸妈妈、整日在家照顾我们全家饮食起居的爷爷、奶奶和我这个起早贪黑在校学习的小学生,都会放下手中的一切,释放一周给我们带来的压力。

今天又是一个星期五,吃过晚饭,奶奶在厨房忙着收拾屋子,我在书房抓紧时间写着周末的各科作业,妈妈也坐到了她的电脑前写起了工作反思,爱看书的爸爸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读着书,爷爷只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不敢随便走动,电视的声音已经调到了小的不能再小了。时间似乎停了下来,整个屋子仍旧沉浸在往日的、紧张的工作之中,整个屋子空气也跟着凝固了,压得我们全家喘不上气来。

英语作业写完了,我口有些渴,来到客厅找点水喝。爷爷操纵着手里的遥控器,画面切换到《快乐向前冲》节目的热闹场面,选手们向着终点快乐的奔跑着。我跑过去,将声音调了调,加油声、乐曲声终于打破了屋子里的宁静,爸爸、妈妈、奶奶也放下了手里的工作,跑出来观赛。看着快乐的节目,突然想起今天也是我们“家庭娱乐会”的日子,我立刻关掉的电视,加油声、乐曲声嘎然而止了,全家人一头雾水地盯着我看,屋里又恢复了宁静。  

“为什么不看了?”全家人异口同声问。

“今天周五,”我故意加重了语气,提醒大家。

还是妈妈最聪明,她第一个反应过来:“家庭娱乐会。”

“那我们今天怎么娱乐呢?”奶奶问。

爸爸懒洋洋地说:“跳绳,唱歌,猜字谜,这样的活动就别搞了。孩子,还有什么新鲜的节目吗?如果没有,就各就各位,干自己的活吧。”显然他不想参加了,想搞破坏。我怎么能让他得逞呢!

“有,今天我们来玩抽奖游戏,这些天我们班的同学经常玩,可有意思了!”

“好,你把游戏规则给大家讲讲。”爷爷来了兴致。

“规则很简单,在纸条上分别写上如:小猴做鬼脸、跳舞、扭屁股、刮鼻子这样的词语,谁抽到什么,就表演什么动作。”我一本正经地给大家解释着。

游戏开始了,我们请奶奶先抽了一个签——踢毽子。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踢毽子可是奶奶的强项。“左踢,右拐,八仙过海,九九八十一”奶奶一边踢着,一边念叨着,不一会儿就踢了100个。我们热烈鼓掌,给奶奶鼓劲。

第二个出场的是妈妈,只见妈妈的手伸向了那个涂了一个小黑点的纸团,这个纸团上写着“扭屁股”三个字。因为我可不想在全家面前出丑,所以故意做了手脚。如果被胖墩墩的妈妈抽到了,这个节目一定很精彩。真好!妈妈果然抽到了。她很守规矩,不好意思地来到客厅中间,左扭一下、右扭一下,样子可爱极了!屋子里溢满了欢笑声,再看看妈妈的脸上被羞得红彤彤的。

该轮到爸爸抽签了, “驮人”。爸爸大惊失色地叫出了声。我急忙凑上前去,说:“你要驮上妈妈跑三圈。”爷爷、奶奶也附和着:“我们同意!”

爸爸慢吞吞地走到妈妈面前,背起身高1.5米,体重足有75公斤的妈妈,左一颠,右一颠,上演了《西游记》里“猪八戒背熄妇“的场面。他的表演,让我们全家忘记了所有的疲劳。

一轮又一轮地抽签,终于轮到我了。“武术”。这可是我和爷爷的强项。客厅里,我们这对一老一小,练起了花棍。

整个晚上,我们这个大家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爱我家。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