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3)班孙嘉裕:《难忘的秋游》

2016-03-10 16:0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我们去紫谷青少年活动基地秋游,听老师们说是去挖紫薯,同学们都非常兴奋。

到了那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薰衣草,就如一片无边无际的紫色的大海,非常美丽,怪不得叫“紫谷”呢!我们在那里做了很多事,但是,最有趣的还是今天的重头戏——挖紫薯。

吃完午饭,过了一会儿,教官就带我们往紫薯地里走。走的这一路可是磕磕绊绊的,不是这里凹进去,就是这里凸出来,还有一团一团的绿油油的瓜秧把你的脚死死地绊住。越走越近,瓜秧也越来越密集,都被风吹出“沙沙”的声音。

到了那里,我们排成两队,每人手拿一个塑料袋,在教官的一声令下,就开始挖了起来。对于这些紫薯而言,我们像是鬼子进村,对他们进行疯狂地“扫荡”。

我先仔细“侦察”紫薯的位置,听教官说:紫薯都在瓜秧的最下面,只要找到根,一拔就出来了。可是,说着容易,做起来太难了,因为紫薯田里的土都硬梆梆的,有的紫薯根本拔不出来。

刚开始,我“侦察”到了一个瓜秧的根,感觉地下有红薯。就用尽全身力气,奋力地把这一丛“障碍物”扯开。但是并没有扯断,因为这瓜秧实在是太硬了。正当我无从下手的时候,朱畅过来了,她用她那锋利的铲子,把瓜秧的根部砍断。我们两个便握住了这个紫薯的“小脑袋”使劲地拔着刨着,“一,二,三,使劲”!着紫薯真倔强,就是不愿离开它的同伴。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改变了“战术” ------用铲子挖。朱畅拿出铲子,使劲从边缘向下挖去,不一会儿,新鲜出土的紫薯就被我们治服了。它的“小脑袋”上有两处出伤,像两个小眼睛,无辜地对我们说:“为什么要让我离开我的同伴”,两个眼睛里还流出了紫色的“眼泪”。

之后,我们慢慢总结出了窍门,只要见叶就扯,见根就刨,见薯就挖,就准保你今天能有大收获。我收获的“战利品”一共有6个,我们一人拿了一个“小不点”,一个“中不溜”,一个“胖娃娃”。

这次秋游让我感到了快乐,也让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收割的辛苦。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