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3)班孙嘉裕:《一只甲虫给予我的启示》

2016-03-10 16:06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下午,我在回家的路上,一只黑色甲虫吓了我一跳。平时,我非常讨厌甲虫,可是今天,我决定逗一逗它。这只甲虫披着一身发亮的铠甲,像一块黑色的小圆石。就连几条细长的腿,两个尖尖的角都是黑的。它爬得很慢很慢,就像一位常胜将军一样,果断地前进着。

我有点不奈烦了,就捡起一根小木棒,把它撬了个六脚朝天。它那六条细脚在空中伸来舞去,不停地挣扎着,想要翻过身来,却怎么也翻不过来。看着它那无能的模样,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 可那只虫子却还在用力地蹬着腿。

过了一会儿,或许是挣扎得累了,它停了下来,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我以为他要放弃,心想:我都把你翻的六脚朝天了,你还能起来吗?正在我准备帮他翻过来时,他却将身体猛烈的摇动,好像不领我的情似的。他细腿一蹬,用尽全身力气,不停地挣扎着,终于翻了过来。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赶它自己的路了。

我被惊呆了,小甲虫竟能自己爬起来,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它扭着屁股,一点一点地向前走,嘴里好像也念叨着:别以为把我翻个六脚朝天,我就爬不起来了,照样可以!也让你见识见识本将军的厉害!

是什么让小甲虫翻了身?是技巧吗?是力量吗?我猜,都不是,而是小甲虫的恒心、毅力,也是永不放弃的精神。不然,它可能永远也翻不过身来。我笔尖一动,不觉流泻下一时的感受:做人,做事,要有恒心、毅力。不能半途而废。一只小甲虫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我真应该感谢那只甲虫,它用它的行动,告诉了我这样一个道理。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