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3)班杨世杰:《红岩推荐词》

2016-03-10 16:10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书店,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兴,梦寐以求的《红岩》终于到手了!我细细端详着它的封皮,只有红、黑、黄三种颜色,高峻的悬崖上挺立着刚强的白扬、如血的夕阳衬托着它孤单的身影,给人以忧伤的感觉。翻开此书,我便进入了革命先辈的世界。

使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江姐那顽强的身影和铿锵有力的话语,江姐名叫江雪琴,因为自小就很有主见,所以无论是长辈还是晚辈,都称呼她为江姐,于是,江姐的伟大形象就刻入了我的脑海。

在这本书里,我不仅有喜欢的人,也有最讨厌的人,好坏就是徐鹏飞。

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郐子手,身为中国人,他应该投向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而他却投奔了国民党,靠着有钱有势四处作恶,他出卖了多少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战士;在他的刑具下,多少生命之花被摧残;遇到上级时,他又转变成一只对主人点头哈腰的狗,多么的“招人喜欢”……终于,这个虚伪的双面人,在他杀了2万人的刑房里,被枪决于1948年11月。

革命烈士为我们牺牲,我们也该感谢他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如果想要记住这永恒的光辉,敬请关注本书——《红岩》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