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1)班赵语晨:我的中国梦

2016-03-10 16:24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草的梦想是绿遍山山水水,流水的梦想是征服沙漠戈壁,鸟儿的梦想是飞越险山恶水,大地的梦想是养育千万生灵……,谁都有梦想,谁都不能缺少梦想。一个顽强的少年,就一定会有一个顽强的中国梦。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教师。用洁白的粉笔来传授知识,用博大的胸怀来关爱学生。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该多好啊。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理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自从我定下老师这个目标后,一直使我严格要求自己的是有着断臂王子之称的刘伟的感人故事。刘伟在小的时候失去了双臂,不过,父母并没有因为刘伟失去双臂,而放松对他的要求,正常孩子能做到的,他都要做到。从那个时候起,刘伟开始努力学习了。任何事情他只要想学,都能学得很快,做得比别人好。高三的时候,刘伟喜欢上了音乐,还结识了独立音乐制作人钟老师。钟老师对他说:“要学作曲你得先学弹钢琴。”确定了自己走音乐这条路后,刘伟找到了一家私立音乐学院学弹钢琴,然而学校的校长说:“没有手怎么弹琴?”刘伟回应说:“谢谢你这么歧视我,我会让你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刘伟开始用脚来学习钢琴,可以想象这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大家一定会觉得,我的梦想并不怎么伟大,与刘伟比起来,我的梦想实在是太渺小了。可是,刘伟学习钢琴,是为圆自己的梦,而我的梦想不仅圆了自己的梦,还圆了未来的许许多多的小朋友的梦,为国家出了一份力,也许我会栽培出第二个爱迪生,也许我会培养出第二个刘翔……许许多多的可能,都在我未来的学生身上出现。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中国梦,我的梦!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