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1)班 班雨轩:童年趣事

2016-03-10 16:26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说到童年,就免不了有许许多多的趣事。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河边捉泥鳅。到了河边,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一下子跳进河里,溅起无数的小水花。脚丫子踩在湿软的沙子上,舒服极了。突然,感觉脚丫痒痒的,原来有很多泥鳅在蹭我的脚。爸爸说:‘‘抓泥鳅要用方法,乱捉是捉不到的。’’我不服气的说:‘‘抓泥鳅还不简单,一抓就是几个。’’于是,我马上弯下腰,一把抓下去,结果抓了一场空。狡猾的小泥鳅一个也没抓到。我更加不服气了,心想:‘‘你们这么小,还敢跟我玩捉迷藏!’’我懊恼极了。看着一个泥鳅就猛地把手伸进水里,结果却抓了一把泥。爸爸在旁边看着我哈哈大笑。此时,我灰心丧气地耷拉着脑袋,无可奈何的看着泥鳅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心想:‘‘它们一见我动就藏起来,那我如果不动,等他们放松了警惕,躲在大石头下面,我在捉它们不就行了吗?说干就干,我静静地站在水里,泥鳅们以为没有危险了,大摇大摆地游了出来。渐渐地,它们放松了警惕,有的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还亲亲我的小脚丫,有的躲在石头缝里。这正是好机会!于是,我悄悄地把手伸进水里。可是,泥鳅们却机灵得很,左蹿右逃。但还是有一条被我抓住了。我洋洋得意,哈哈大笑:‘‘捉泥鳅也不过如此嘛!’’我拿着自己的战利品,向爸爸炫耀。可一不留神,泥鳅来了个大翻身,一下子从我手里钻了出去。我还想补救,可狡猾的泥鳅早已游远了。我垂头丧气,但更激发了我的斗志。因为有上一次的经验,我不费吹灰之力抓住了一条泥鳅。这次,我再也不敢大意了,紧紧地抓住泥鳅,把它放进了瓶子。看到自己的战利品,我欣慰的笑了。

这件事令我开心,也让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成功后不要骄傲。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