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4班谢伊秋:《真善美伴我行》

2016-03-12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社会,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处处充满着真善美.。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真,善,美以她们各自的视角震撼着我们生活的时代,构成了最博大的爱。

真,18岁的他被起重机上吊着的钢板挫伤腰椎,腿也险些被砸断。在营养和药物的刺激下,他迅速胖起来,没了英俊模样。父亲边吹着热气边将一勺热汤往他嘴里送:骨头汤补钙,你多喝点。他一掌推过去,喝喝喝,我都成这样了,还有什么用啊!热汤洒在父亲脚上,起了明亮的泡。父亲疼得嘴角抽搐,眼睛却笑着。很多年后,父亲生病住进医院。那个实习的护士一连几针都没有扎进血管里。他一把推开她,将热毛巾敷在父亲的手上.对护士说,你能不能等手艺学好了再来扎?那是肉,不是木头!他说完,猛完记起18岁那年父亲也曾这样粗暴的训斥过为他扎针的护士。

多么真的亲情,在现实生活中有时候感动就是这么不经意的一瞬间。

善,美,我们小区有一个很喜欢小狗的人,还记得那一天我真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见有小狗的叫声,我找来找去,终于在一个井里发现了声音的来源,原来是两只流浪狗叼进了水里,我不以为然,两只流浪狗友什么好救的,快回家吧,正在我打算回家的时候那个叔叔走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叔叔说:“不挂不是什么狗先救上来再说!”当时这个叔叔还穿的是白裤子和白上衣,就直接趴在地上用手把两只小狗救了上来。

这让我为之动容了,多么真的感情,多么善良的心。感恩之美,包容之美,就是这两种中华传统美德组成了生活之美,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发现就能找到。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梦里阳光普照,你我携手齐欢唱。每个崭新的世界,从不缺少真善美。每个熟悉的世界,只缺少发现美的眼。这繁华的世界,充满了喜与乐。看那花开多优美,皆因你真善美。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