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顺在高校内作案18天 海归女硕士盗窃被批捕

2016-03-14 08: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业不顺在高校内作案18天 海归女硕士盗窃被批捕

曾赴法国攻读硕士的海归女瞿某因回国创业不顺,新年伊始在高校自习室内,一念之差“顺”走了别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此后18天内,她多次在高校自习室内盗窃,最终被警方抓获。今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瞿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批准逮捕。

31岁女子瞿某在法国攻读硕士后,去年回国创业,开办公司。但她没有想到,国内创业也不易,公司难以为继。

今年元旦那天,瞿某来到海淀区一所著名高校的自习室,本来是来整理工作材料的。但其间,她发现后排桌子上放了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事主外出办事了,而当时教室人很少。瞿某心动了,于是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将这台笔记本电脑放在自己随身携带的黑包里,然后匆忙离开教室。

第一次得手后,瞿某觉得这也是一条“生财之道”,于是此后18天内,她多次在该大学多个教学楼自习室里,趁别人不备,盗窃苹果笔记本电脑、联想笔记本电脑、小米手机等物品。

“我从来不看品牌,只看操作系统,只拿苹果或微软系统的。”瞿某在案发后称,自己对于偷盗的目标很有讲究。至于“为什么会走上盗窃这条路”,瞿某吐露:“第一次偷东西,就是想自己用;第二次是公司没钱了,偷笔记本电脑卖了应急;而后来再偷,我就是想为以后公司发展预备资金。”

海淀检察院刘涛检察官在为瞿某惋惜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高校校园是个开放的场所,大家要确保财物安全,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记者林靖)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