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网络主播成备受中国女性追捧的职业

2016-03-14 10:18 环球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网络主播成备受中国女性追捧的职业

外媒称,如今在中国,网络主持活动,正迅速成为一个兴隆生意,是备受一些年轻女性追捧的职业。

网络女主播

3月14日报道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3月12日文章,20岁的孙丹妮(音)是一名全职网络主播,每月收入是中国大学毕业生平均工资的6倍。她在网络摄像头前与粉丝聊天并唱歌,每天9小时。如今在中国,这种有人坐在摄像头前并将任何特定举动都进行直播的网络主持活动,正迅速成为一个兴隆生意,是备受一些年轻女性追捧的职业。

“我以前干的是朝九晚五的销售工作。当一名网络主播更具挑战性”,孙说,“即便在线下也须与粉丝互动,否则他们就会忘记你,主持人太多了。”

生意好的月份,孙能挣到4700美元,其中80%来自粉丝发送的“礼物”。这些“礼物”可折现,相关互联网公司和网络主播经纪公司从中抽成。网络直播是项正蓬勃发展的产业。一家网络主播经纪公司透露,自2013年开业以来,该公司利润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80后和90后的娱乐需求无止境”,某娱乐公司的助理经理肖顺武(音)说,“大多数观众都是不善交际的电脑迷,且绝大多数为男性。他们下班后需要找到释放压力的地方。这是一个相对重要的群体。”该娱乐公司有网络主播300余人,收入最高者每月可挣到3万多美元。

鉴于中国男“光棍”人数或将在2020年达到3000万,未来5年内,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有望以每年80%的速度增长。(作者Valarie Tan,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