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颁布数学发展十年规划

2016-03-18 15:4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颁布数学发展十年规划

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17日颁布数学发展十年规划,旨在为澳大利亚培养更多的数学人才。

这一规划由澳大利亚国家数学科学委员会制订,其中包括报考科学、工程或商科等专业的学生数学必须达到中级水平,建议增加更多的专业数学老师,建立一个全国数学研究中心,提高妇女和农村人口对数学学习的参与度等。

澳大利亚国家数学科学委员会主席娜丽妮·乔希说,数学是至关重要的一门学科,提高下一代的数学技能对未来劳动力需求十分重要,“如果澳大利亚培养的新科学家没有很强的数学能力,就会影响澳大利亚科技未来的发展”。

澳大利亚数学科学研究所主任杰夫·普林斯说,新规划勾画出澳大利亚数学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当前很多经济产业对数学和统计的需求上升,而澳大利亚在高校学习数学的学生人数却在下降,这一现象值得关注。

普林斯认为,75%的创新产业需要科学、技术和工程等能力,而数学是这些技能的核心,“如果我们没有准备好足够的数学人才,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将会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