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二年级三班张欧:《上学路上,不一样的风景》

2016-03-22 10: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的二月,刀子风还未离去,刮在脸上依然能清晰的感受到那迎面而来的丝丝痛楚——冬天尚未从这座城市辞去。

困意也是如此。从地铁里出来,天才朦朦亮。走在街上,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因为那是已经走过不下百遍的路,不论刮风下雨。似乎闭着眼,都可以安然走过。路边的那一排排杨树们、学校对面老旧的矮墙,还有不远处的小卖部......都再熟悉不过了。

进到校园之中、教室之内则如同胸有成竹一般,不用猜都大致知道会是什么样子,一样的物,一样的事,一样的人。变了的,大概只有各人的身心。看着他们,就像看着一条完全的风景线一般,没有新奇之感、却也没有过多熟悉之感,单单只是一种微妙的,淡淡的似曾相识之感,我甚至怀疑我是否只是单单过了一个寒假的时光。

也许只不过是我自己心态变了罢。看着他们,看着教室,.....总是能感觉到春天临近甚至春天已到。这里是学校,是充满青春活力孩子们的聚集地,也是他们度过青春洋溢之时最长久的地方之一。不论曾经的,还是现在的,又或是未来,学校总是带着年轻的感觉。只因这里是学校。我们记忆中最丰富的风景之一......

春天还在路上,如同在路上的我一般,上学的路上,也在通向未来。我仿佛能看到春天到来时路上变化的风景:温暖的阳光,开始再次长出新叶的树木......

还有那充满未知光芒的道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