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五年级3班杨舒淇:《胡同里的那株小桑树》

2016-03-22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月间,时值初春,天气已过了风寒地冻的时节,就连我每天上学、放学经过那条胡同里的小桑树,也孕育出了许许多多绿色的小芽孢。

说起这株小桑树,我认识他可有些年头了,他是我小学一年级开学那天认识的,我还给他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苗苗。到今天,我和苗苗认识五年了,苗苗也从当初跟我一样高的小树苗,长成现在枝繁叶茂的小树。每天经过时,我都会看他一眼,顺手拿去挂在他身上的塑料袋,抚抚他对我迎风招手的嫩绿小叶,耳畔响起他向我问好的声音:早上好!,我也赶紧向他问个好:苗苗好。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

春天,我会每周给苗苗浇水施肥,让他的叶子长得茂密青翠,让他的枝干长得粗壮结实;夏天,我会帮他捉虫,让他免受害虫的啃食之疼;秋、冬时节,我会在他根部绕上一层层杂草,压上石头,为他过冬盖上一床温暖的被子,好让他明年再长高一些,长壮一点儿。

五年了,苗苗就这样陪伴着我成长,我也时时牵挂着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苗苗长,我也长。在苗苗的陪伴下,我不仅身体长高了,还学会了很多科学文化知识,变成了一名聪明好学的小学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