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四中初二(1)班蓝雨萱:《用梦想点亮人生》

2016-03-22 10: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读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现这样一幅景象:我用手中的笔描绘着祖国壮丽的山河,记录着生活中发生的事;我用双眼观察世界,用大脑想象……没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这也是我追求的梦想!

每每见到同学们的作文水平突飞猛进,而我却还在原地踏步时,我就梦想自己有朝一日写作文能一挥而就。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努力去奋斗。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努力地看书。每当看到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我就暗暗希望能写出比他还要好的文章出来!就这样,我慢慢喜欢上了读书。每次看到好的书,我总是要千方百计地借来看。我一拿到它们,便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

有一次,我躲在书房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知识的天空中飞翔。这时,书房外传出妈妈催促的声音:“来吃饭,饭菜都好了。”我嘴里应答,但我还是纹丝不动,椅子好像磁铁一样吸住我的屁股,我继续读着我的书。过了许久,又是一阵急促的催喊声:“听到没有?快点来吃,饭菜都凉了。”我依旧回了一句:“OK!马上,马上。”这时,妈妈忍无可忍了,冲了进来火冒三丈地说:“你就会说马上,现在以最快速度给我去吃饭。”我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书。这时,妈妈用力把书从我手中抽走,这时我才从书中被拉回了现实。我疑惑地问道:“干什么?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您突然拿走我的书,您干嘛?”妈妈听了大吼道:“还干嘛,吃饭了。”我听了才恍然大悟。接着,我恳求道:“再看一会儿,就去吃饭,可以吗?”妈妈冷冷地回了一句:“不可以,走,去吃饭。”我听后就用甜言蜜语恳求道:“好妈妈,再让我看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妈妈还是不同意,硬把我拉向餐桌。我瞄了那本书一眼,便依依不舍地跟妈妈走向餐桌。这就是我如何为书而着迷的事例了。

我现在唯一不足的是,每当看完一本好书后,不懂得摘抄好词佳句,不懂得再重新看一遍温习一下,把它们深深刻在脑海里。我一定要改正这一个毛病。我还要多写日记,多练笔,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多摘抄一些优美佳句。如果我真的成为了一名作家,我要用手中的笔写出祖国美丽的风光,写出扣人心弦的故事,写出美妙动人的诗歌。

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而且,我在努力实现这一理想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启示和道理。当然,我不会单纯地以为写好文章就能成为一位卓越的作家。想要实现我的理想,不但要有天赋,灵性,深厚的文学功底,还要具有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的精神。所以我要努力,我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而我现在的学习就是为我的理想做准备工作,这是一个不断积蓄的过程,积累知识,积累经验,让自己在走向理想的道路上少走弯路。我在追求写作、追求梦想中成长着。“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要用梦想的火花点亮我人生的道路,让我的人生因梦想而充实,让我的人生因梦想而精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