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四中初二(9)班蔡一博:《身边》

2016-03-22 10: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闻,花朵已散发浓郁的芳香;你看,叶子们已经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你听,秋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你摸,白雪软绵绵地趴在地上……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美好,何不珍惜呢?

(一)最美的背影

午后,烈日当空,当很多人都窝在家中悠闲地吹着空调时,一位清洁工却依然在被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忍受着酷热,为城市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一段上坡路,清洁工骑着一辆三轮车吃力地爬坡,但他一次又一次地滑了下来。我正坐在咖啡厅里犹豫不决,却看见了那个背影。他双手扶住三轮车的后板,头埋在两臂之间,奋力向前推。上坡后,清洁工一脸茫然地向后寻找,那个背影早已消失在了众多建筑当中。虽然别人可能认不出,但我肯定能找到那个最美的背影──默默地看他转身消失在了建筑之中,他的背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二)最美的微笑

走在路上,道路两旁都是形形色色的陌生人,都在各忙各的事儿。我一个不小心,就撞到了别人身上。唉!这下可惨了,肯定会挨一顿臭骂。正当我在心中默默措辞准备道歉时,她却转身抱我以微笑。那笑容是那么美、那么甜,如一泓清澈的泉水,代表着宽容、理解、大度、善良。我也忙回以感恩的微笑。因为在我看来,本为陌路人的她,却有着这人世间最美最甜的笑容。她的微笑,在我的心中被存档,成为一张珍贵的照片,永远地在我心中存放了起来。

(三)最美的声音

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人看得赏心悦目。正想着,却听见“嘭”的一声,有人把饮料瓶扔到了地上,我惊呆了。正在向那个饮料瓶靠近的我,被一个5、6岁的小女孩抢了先。她挣脱妈妈的怀抱,小跑着捡起了瓶子,扔到了垃圾桶里。看着重归整洁的街道,小女孩蹦蹦跳跳地窝进了妈妈的怀抱,她兴奋地在妈妈的怀抱里欢呼起来:“街道又变干净了,我是好孩子,我是好孩子!”小女孩的妈妈也表扬怀中兴奋的女儿:“对,宝宝做得很对,宝宝是好孩子,好孩子!”小女孩稚嫩而天真无邪的声音萦绕在耳畔,那声音那么甜,那么美,被我当成天籁之音在心中珍藏。

生活如此多娇,身边处处是风景。身边的美体现了爱,体现了人们的美好心灵。让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动,用心去珍藏。这便是生活,这便是身边的美。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