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理发师为赚外快专偷学生高档自行车

2016-03-25 08:3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园理发师为赚外快专偷学生高档自行车

孙某是房山区某大学校园内理发店的一名理发师,月收入约6000元。但理发店的工作并没有让孙某满足,工作不忙时,他盯上了学生们的高档自行车,盗窃得手后再通过二手交易平台转卖。目前,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3月3日中午12点多,房山分局拱辰派出所接到大学生小潘报警,称自己新买的山地自行车在学校食堂门前被盗,损失3000余元。民警了解到,小潘在3月2日将车停在食堂门口进入食堂买东西,并且没有锁车,出来时发现自行车被盗。

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很快,民警便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视频显示,一名穿着干净帅气的年轻男子在小潘进入食堂后不久,便若无其事地将小潘的自行车骑走。通过视频查看男子的骑车轨迹,最终,民警经过走访比对,确定嫌疑人正是校园理发店里的理发师孙某,并将其抓获,同时在孙某住处起获被盗自行车两辆。

据民警介绍,孙某曾因盗窃自行车被警方处理过。在证据面前,孙某交代了7次盗窃学生高档自行车,5次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出售高档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交易金额1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