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家长必读:美媒称华裔根本不重视孩子

2016-03-25 09:4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班家长必读:美媒称华裔根本不重视孩子

据“美国中文网”3月21日报道,布鲁克林女童溺毙案震惊华社,而虐待儿童这一话题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21日接受专访,就一些华裔家庭发生虐童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刘元芬指出,可能有多种因素导致李林溺毙女儿,如自身经历家暴后的心理问题以及经济压力等。很多原因导致她可能情绪失控,不知道怎么处理自己的忧伤、愤怒以及焦虑的问题。

数据显示,每年纽约市有大约五万个家庭因虐待儿童和疏忽养育被起诉,其中约有3%是华裔家庭。虐待儿童包括对儿童身体、精神的虐待,以及性侵犯等,而疏 忽养育则包括未提供充足的饮食、安全的住所、医疗和教育。刘元芬说,一些华裔家庭,特别是新移民(微博)家庭没有转变传统教育观念,也不了解美国法律,一些华人习 以为常的行为,比如将12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等,已经构成了虐童或疏忽养育。

刘元芬表示,很多华人家长(微博)认为小孩子近视不用戴眼镜,这是医疗上的疏失。我们最近还有碰到 有孩子沉迷网络,不肯上学。父母觉得他们也无能为力,就任凭孩子不上学,这样学校也会举报儿童局。还有一些被控虐童或疏忽养育的华裔家长或监护人本身有身 体或心理上的问题却不愿意接受治疗,或者夫妻关系不和,甚至出现家庭暴力的现象。

当妈妈自己有很多情绪的时候,她很难专心或者用比较心平气和的方式来管教孩子。会虐待配偶的人70%也会虐待孩子,所以在家庭暴力的环境中,孩子受虐的可能性很高。而与孩子、学校、老师沟通不畅也是在华裔家长当中存在的大问题。

很多时候父母和孩子是各说各话,不只是语言上的障碍。还有很多想法(不同)。因为 孩子在这里受的教育,思维方式都不太一样。被虐待的孩子在身心方面都会承受巨大的创伤。年纪小的孩子可能出现发展迟缓、语言障碍、情绪失调的问题,学龄中 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表现不佳、厌学、人际关系差、行为偏激等情况,受虐的阴影可能会伴随终生。

她强调,预防虐待儿童和疏忽养育比事发后补救更加重要,家长应当多与孩子和学校沟 通,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华裔家长应当转变只重视孩子学业,而不重视亲子交流的观念,应当多参加亲子活动和学校家长会,多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和心理动向。 同时,家长也应该处理好自身的心理问题。

华人对看心理辅导总是很避讳,觉得好像只有精神问题才会接受辅导,但其实不是这样。有时候我们的压力情绪堆积到一个地步自己很难承担,找一个谈谈会缓解很多压力。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