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生福音!ETS于6月正式推出托福慕课视频

2016-03-28 11:36 腾讯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托福考生福音!ETS于6月正式推出托福慕课视频

为了帮助托福考生更好的备考,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计划在今年6月正式推出托福慕课(MOOC)视频课程,课程内容包括ETS独家开发创作的考试相关辅助课程,这些内容将全部免费提供。考生可以在Edex平台上观看学习,而后期ETS也会根据市场反馈推出更多相关服务。据悉,选择在6月正式推出此课程,也是考虑部分学生结束高考,迎来假期,以便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和使用该课程。借此机会,腾讯教育独家专访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高等教育部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David Payne,就托福慕课课程、英语(精品课)测评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与广大网友分享。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高等教育部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David Payne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教育:ETS计划推出托福慕课MOOC视频课程,请问推出的确切日期是否确定?今后是否会定期更新这些课程?

David Payne:从4月份开始,个人用户就可以注册慕课课程,课程将于6月份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ETS的第一次尝试,后期也会根据收集到的用户反馈信息,不断改善提高课程内容。ETS 相信通过慕课课程,我们能够帮助全球考生更加全面了解托福考试,如托福考试结构,考试考查考生哪些技能,托福考试如何评分,高等院校怎样接收和使用托福考分等,以帮助考生更好地准备托福考试。托福慕课课程共有6周,每周有一个主题。第一周是对托福考试概述, 从第二周到第五周则分别侧重对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种技能的训练,最后一周(第六周)是对课程和考试实用技巧的总结。托福慕课课程将会是一个包括讲座,视频在内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体验,我们侧重选择不同的专家传授课程,包括ETS的研发团队,比如我们会邀请研发口语考试的团队专家来参与慕课口语课程制作。学生还可以在慕课平台上看到过往的托福考试真题,来更好了解托福考试题型。

腾讯教育:考生只能通过慕课平台来获取这些资源么?

David Payne:ETS一直致力于考生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也一直在为考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备考材料。这个慕课平台是在这些材料之上为考生提供的新的平台,这个平台上也会以新的形式展现一些新的内容。而对于那些没有注册慕课的考生,ETS仍然会为他们提供多样的备考资料的。这次推出的托福慕课课程,也是我们密切关注考生学习方式变化的结果,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移动终端,手机,电脑等来学习。而免费的慕课课程也会让大家的学习变得更加便利。

腾讯教育:是否考虑过将与更多的平台合作来推广此视频课程?

David Payne:目前在课程刚推出的阶段,我们的合作伙伴是edX,也不排除在未来我们会与更多的平台进行合作。目前来看,edX平台在访问量,硬件,基础设施和资源都很有优势,与edX平台的合作也能为考生提供便利。

腾讯教育:目前中国大陆地区托福报考人数逐年情况是怎样?中国考生的托福成绩在全球托福成绩中处于何位置?

David Payne:托福报考人数在中国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趋势。托福GRE(课程)的中国考生数量一直是稳中有升的。基于我们的观察,中国考生在托福和GRE考试中的表现一直非常优秀,呈现出了稳定的水平,这也为他们之后的国外学习生活奠定基础。托福和GRE考试宗旨是通过均衡测量考生能力,为考生提供更多机会,来充分展示自己的技能。比如托福考试考量的是学术英语能力,GRE考试衡量的是考生能否具备在商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深造的综合能力。ETS研发的考试都旨在为考生创造更多机会,为考生打开走向不同发展道路的大门。

腾讯教育:随着低龄化留学生的人数日益增长,ETS在中国市场相续推出TOEFL Junior和 Primary等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如何?这几项测试在全球的认可度如何?

David Payne:ETS研发推出托福初中和托福小学,初衷是希望将英语学习变成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早期的英语学习一直陪伴考生走到后期具备在高等教育深造的英语能力。托福初中和托福小学主要针对青少年英语学习群体,包括在国际学校或是语言学校就读的学生。在设计这两种考试的过程中,我们也是考虑到不同年龄群体的自身特点,包括他们的心理、情感特征,来帮助他们在英语学习道路上得到更好的反馈,制定合适的英语学习计划,证明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我们在介绍这两个产品的同时,不仅仅是侧重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本身,同时也侧重学校在学生英语学习和能力培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托福初中托福小学是ETS托福青少年学习系列的产品。这个系列我们称为托福青少年英语学习社区项目。这个项目是针对不同学校帮助他们更好地衡量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并为学生制定合适的英语学习计划,以期发挥学校在英语学习中间的积极作用。我们也在积极通过给予学校更多的认可来鼓励它们的参与。我们会给使用托福考试的学校颁发证书,如果学校每年有超过200个学生参加考试,我们会给学校颁发奖章,学校可以根据奖章数量获得不同的星级评定。同时我们还会跟学校合作组织一些仪式,使其能够更好地跟学术英语的大环境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优质英语学习教育。

腾讯教育:中国目前有多少国际学校在使用托福初中和托福小学?在全球的认可度?

David Payne:托福初中和托福小学还是比较年轻的项目。考试进入市场时间不长,3-4年左右,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相对就更短些。目前收到的许多来自各国不同学校的正面反馈,更多的学校也对这两个考试项目,以及ETS另一个GO English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们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市场,也会持续制定更多的推广和奖励计划,让这两个考试在中国更好地落地发展。我们同时也注意到了中国英语学习市场的低龄化趋势,我们也非常有信心这两项考试能在中国取得长足的发展。

腾讯教育:随着考试诚信问题的不断涌现,ETS在考试安全管理上将会有哪些调整?ETS是如何保证试题和考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David Payne:ETS一直非常注重考试安全和考试诚信。ETS总裁Walt MacDonald今年一月访华也与教育部安全考试中心(NEEA)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一个侧重点就是加强考试安全措施,尽管ETS这些措施已经是行业领先标准了,但是我们还是会持续努力,不断加强这些措施,以保证考试安全公平。ETS有一个很大的团队在负责考试安全,我们的考试安全是贯穿考试的各个环节,从考试试题的开发,考试试题的运送,监考的过程到考试判分的过程,一直到成绩的公布,我们会用非常先进的技术手段保证每个过程都是安全可靠的。比如在技术方面我们会用语音生物识别技术来保证口语考试的真实可靠性,我们还会使用先进的探测技术,来确保被禁止的设备不会被带进考场,我们也会保证提供的分数报告是真实可信的。追求考试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会停止的事情,因为你永远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安全,我们会持续努力不断提升考试安全。昨天我们就和NEEA进行了一整天的会议,主要关注点就是如何确保考试安全,增加考试容量。ETS一直保持和高校等考分使用方、考试中心的沟通,也在通过不断加强行业领先的技术,如语音识别系统,数据分析专利来完善考试安全。我们同时也在研发一些新的技术,比如用于学生安检方面等,但是相关细节暂时还不能透露。

腾讯教育:刚才您所说ETS就增加考试容量方面一直在积极地努力。那么,2016年ETS在中国会不会增加考试容量,比如说增加考场?

David Payne: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考场的利用程度,如果考场利用程度很高,或者达到满员的状态,那么我们就会考虑是否增加新的考试中心或者扩容。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我们和NEEA在紧密合作的一个事情,来满足每位中国考生的需求。

腾讯教育:随着全球形势不断改变,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标准不断提升,ETS在评测方式和内容上有何调整和变化?

David Payne:ETS也在密切关注全球化的形势。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一直在确保我们的考试可以满足世界范围内考生的需求,第二点我们也是通过增加不同类型的考试产品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化进程。我们有一个很大的研发团队,这个团队由来自不同国家,各个领域,具有国际化经验的专家学者构成。团队也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一进程,进行深入的数据调查研究,来确保我们的考试是与时俱进的。托福慕课课程就是我们适应全球化进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慕课课程可以打破地理界限,让全球考生都能更好地获得学习资源。

腾讯教育:2016年GRE考试费用上调,主要原因是什么?托福及ETS其他产品的费用是否也会上调?

David Payne:ETS在考试费用方面一直采取的是非常谨慎的态度,我们坚持对考生和考分使用方负责,做到考试服务质量和考试费用的平衡。GRE考试费用的上涨是源于过于一年时间里我们引进了一些增值服务项目,比如考试准备材料的丰富化,额外的成绩单的寄送等服务。我们在考试费用方面有个年度核查机制,这个参与方不仅仅是ETS,我们还会和我们的顾问委员会一起来进行年度核查。这个顾问委员会由不同的学校代表和分数使用方的代表构成,他们会就各个市场不同需求向我们作出反馈,然后我们共同作出决定。ETS是一家非营利组织,非营利组织的概念就是我们不需要对外部股东负责,不需要对外部分红,所以我们获得的所有收入都会持续投入用于给广大考生和考分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产品。这个重新投入的过程也是我们关注如何更好地适应考生需求的过程。托福慕课的推出就是我们重新投入资源,来适应考生需求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腾讯教育:前不久,从ETS公布的GRE考试数据来看,中国大陆地区GRE报考人数稳中有降,报考专业集中在工科和自然学科,你对考生的专业选择及备考有何建议?

David Payne:需要更正的是GRE中国考生的数量是一直在增长的,只是增幅趋缓。就专业选择的问题来看,近些年工科和自然学科都是全球考生选择的一个热点,原因也是多样化的,比如普遍认知的工科和自然学科就业形势更好,行业发展优势更明显,很多年轻人选择这些学科,因为他们觉得这些学科对人类社会贡献更大。但是我们更想强调的一点是在选择专业方面,希望学生们不要随大流,应该就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学科,以及往后的职业规划。在现实工作生活中,解决任何一个问题都是多学科的结合,也是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团队的共同力量。人文和社会科学类专业也会在团队中有好的影响和价值,对社会有积极的贡献。建议学生们不要因为工科和自然学科在某些方面优势更显现,就从众选择,还是要根据个人兴趣作出专业选择。

腾讯教育:对GRE备考有什么建议?

David Payne:就GRE考试来看,我们一直为考生提供丰富的免费备考资料。比如我们的POWERPREP®备考软件,数学方面的备考资料。这些资料都可以在GRE官网上找到。除了这些免费的资料外,我们还会推出一些费用低廉的备考信息和资料。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为考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备考资料,这个对托福考试和GRE考试都适用,比如我们准备的GRE考试备考视频和即将要推出的托福慕课课程。我们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来让考生更加便利地获得备考信息和资料,满足更多的需求。

腾讯教育:ETS在中国近五年有何重大的规划?

David Payne:ETS将会持续深化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合作。我们的中国团队也会积极建立与中国高等院校的合作。Jobert先生领导的市场推广和营销团队也会制定出更适应中国市场的推广营销方案。我们扎根中国,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30多年,我们还会持续发展,与中国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相关机构等合作伙伴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中国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我们现在处于知识经济的时代,人们获得的高等教育的权利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实现自我价值。ETS推出的考试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证明自己的技能,更好地获得技能,引导他们在个人学习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这也是ETS在中国 ,以及世界范围内的一个长期规划。

腾讯教育:最后,能否给中国语言学习者一些建议?

David Payne::我想强调三点。第一点是要发展全面英语沟通技能,包括听说读写。只是会读或会写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英语学习环境;第二点是沉浸在英语语言环境当中,争取获得尽可能多的机会来进行英语沟通;最后一点是要不断使用英语,因为技能是在不断更新变化的,只有频繁地使用这些技能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