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第十届教育教学研讨月启动

2016-04-07 15: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 4月6日上午,石景山区第十届教育教学研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实验小学“构建扬长教育文化 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的学校文化建设现场会在实验小学召开。石景山区教委、区教育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老师150余人参加了研讨月启动活动。

据了解,石景山区教育教学研讨月活动,自2007年已连续举办九届,覆盖石景山区所有中小学校。活动采用带题授课、培训讲座、案例研究、课堂展示、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涉及德育心理、课程建设、特色建设、学科教学、教育科研等相关领域,展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师的专业风采,促进教师经验分享共同提高,成为石景山区深化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实现区域教育高端绿色发展的目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石景山区各校围绕“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教学改进与提升”、“综合实践活动实施”、“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随班就读”等内容设计并申报了相关活动。本届研讨月将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共229次,其中区校活动110次,带题授课52次,德育心理展示16次,教研活动51次。

研讨月启动会后,实验小学精心准备了“构建扬长教育文化 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的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展示观摩活动,促进了校际间的学习交流,以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