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二幼的世界卫生日:做牙齿健康小卫士

2016-04-08 12:38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卫生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幼儿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有赖于日常生活的点滴渗透。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当天,丰台二幼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卫生课:“我们要做牙齿健康的小卫士”,将口腔卫生的习惯养成渗透在幼儿的生活点滴中。

幼儿园中大班的牙齿健康小宣传员会在每天晨检时询问“今天你刷牙了吗“?小班的小朋友们在每天的例行询问中对刷牙产生了浓厚兴趣,都争做牙齿健康的小卫士。

edu_lsj20160408-018

入园后孩子们首先洗手,用淡盐水漱口,清洁口腔,开启健康的一天。

edu_lsj20160408-019

在一日生活中,老师们精心设计组织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直观了解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

edu_lsj20160408-020
进食后漱漱口,原来口腔里有这么多食物残渣!

edu_lsj20160408-021
醋泡蛋,蛋壳都被腐蚀啦,酸性物质遗留在口腔里,多可怕!

edu_lsj20160408-022
老师们给幼儿讲解牙齿构造以及刷牙的正确方法。

直观的活动让孩子们形成了保持口腔卫生的意识,用餐进食后孩子们都会主动漱口,坚持早晚刷牙。

edu_lsj20160408-023

为了巩固孩子们的良好习惯,每天坚持刷牙的小朋友还能得到小印章,集齐小印章还可以得到“牙齿健康小卫士”的小奖章。

edu_lsj20160408-024

丰台二幼坚持“关注生命、立足生长、源于生活、富有生趣”的课程观,将幼儿健康的生活理念与习惯培养渗透在生活中,为幼儿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奠定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