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大批海归面临就业难

2016-04-12 08:3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称大批海归面临就业难

4月7日,中国首家海外人才发展平台——LockinChina(络可英)联合招聘兄弟会共同发布《2016中国海归人才发展趋势报告》。报告称,由于信息和经验上的缺失以及时间点的错位等原因,大量海归回国就业成了问题,很大比例的海归回国后都要经历几个月甚至超过半年的求职期。

LockinChinaCEO孔晶晶介绍,目前很多招聘网站面对的人群较广,海归需花费大量精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而找到后往往发现匹配度较低。另外,一些青睐海归的企业HR,在阅读简历时,则需花大把的时间对候选人进行筛选,找出适合企业的海归人才。LockinChina平台经过筛选匹配,发布适合海归的职位,减少候选人找职位的时间,也减少HR找到候选人的成本,为海归人才和相关企业搭起桥梁。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晓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