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增设机考模式难度未发生变化

2016-04-20 08: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雅思增设机考模式难度未发生变化

2016年3月31日起,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将增设机考模式,与纸笔考试模式并行。机考实行后,听力、阅读和写作部分将在计算机上答题,口语部分仍将采用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进行。 专家认为,应对雅思机考,除了要适应新的考试形式,最关键的还是要真正的提高学说英语能力;未来英语的教学与测评将不断的发展和提高,尤其是网络技术的影响,人们在语言交流和沟通上的变化将越来越快,考生英语能力的提高才是雅思考试最终要达到的目的。

雅思考试由笔试变为机考,试题的难度并没有发生变化。但由于考试形式的改变,读题和答题都通过电脑和鼠标键盘,需要适应一些操作上的不同。比如阅读和听力,都无法再用笔划关键词、做信息定位,现有做题的方法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写作则更为明显,打字的熟练程度会直接影响写作的感觉和效率,一旦采用机器阅卷,考生套用模板写作可能会被判定是缺乏分析能力和写作水平较低,因而对考生的逻辑思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