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纠结宝宝三大问题 陷入育儿焦虑

2016-04-21 14:05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手爸妈纠结宝宝三大问题 陷入育儿焦虑

据报道,近日,由“360良医”医学搜索引擎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睡眠、奶量、缺钙是新手爸妈最纠结的三大问题,超七成的85后、90后年轻父母表现出了比70、80后更明显的育儿焦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全民育儿进入“焦虑时代”,我国母婴产业迭代将加快步伐。

当孩子生病时,新爸妈表现出了严重的“纠结症”。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幼保健部王维洁医生说,当下85、90后年轻爸妈过于喜欢照本宣科,稍有不同就焦虑的不行,她们甚至将养育孩子当做维护精密仪器的工作。在她门诊中,超过三成的宝宝其实没有任何问题。

王维洁观察到的现象与上述调查不谋而合。调查发现,在85后和90后的用户中,有近40%希望有可穿戴设备与母婴APP相连接,提供医生们无法给予的服务。业内人士指出,新生代父母对孕产服务的要求,是对传统医疗服务的挑战,从中暴露出的服务真空将推动母婴服务行业升级迭代。芙儿优婴童睡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即宣布,将整合与研发基于宝宝居家睡眠的智能化产品,来补足现有医疗难以延伸到的中国宝宝居家服务,希望用智能化的方式缓解新生代父母的育儿焦虑。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