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年老校】包雪莲:用真心、诚心、恒心去做事

2016-04-21 15:05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千龙网“寻访百年老校”报道组走进昌平西贯市回民小学。在这所百年老校里有不少经验丰富、且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老师。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无悔坚守,哺育了春日刚刚破土的嫩苗。请跟随我们一起认识这些辛勤的园丁们吧。

包雪莲老师分管学校的德育、少先队、平安之路以及品社教学等工作。这些年的整体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 “和睦、和谐、和平”的办学理念出发,让师生在充满生机的校园活动中,培养习惯、提高能力、陶冶情操、增进友谊,构建学校和睦、和谐、和平的校园文化氛围。

edu_lsj20160429-008

包雪莲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全身心的投入到德育工作中。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忠诚于教育工作,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她的最高追求,她一直坚信:学生成才的前提是成人,学生的身心两健是将来适应社会的根本。

从参加工作以来,包雪莲老师不断地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完善自己的教育理论观念,在提高教育教学艺术的同时,始终没忘记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使自己的业务水来与思想觉悟同步提高,她深知“学高方能为师,身正方能为范”。她的学生都变成了她的朋友,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望和感召力。走出校门的学生仍是她的QQ好友,很多事情还在征求她的意见,仍愿意接受她的教导。 

作为一名教师,包雪莲老师严格遵守教师的师德规范;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管理者,帅先垂范,对学生耐心细致,对工作一丝不苟。 

包雪莲老师努力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决定和指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德育为先,努力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坚持活动育人理念,学校的德育工作有起色,有创新。 

为更好的把握德育工作的脉搏,包雪莲老师不断开创德育工作新途径,积极开展德育理论探索。积极组织学习先进管理方法和模式,积极参加市区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同时积极鼓励班主任主动学习,充实理论修养。 

包雪莲老师用自己真心、诚心、恒心努力下去,学校的德育工作将会扎而有实,实而有效。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