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省考疑被泄题 多地人社厅介入核实

2016-04-25 08: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3日,全国26个省份公务员笔试如期举行。然而,就在考试结束当晚,“公务员联考泄题”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23日晚,江西省人社厅回应称:“省人社厅高度重视,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与此同时,24日中午浙江省人社厅发布公告称:“网上上传的图片不是浙江省的真卷,具体情况将进一步核实。”

事件

网曝多地省考疑被泄题

23日,全国共有26个省(市、自治区)举行公务员笔试,总报名人数达到409.5万,堪称最大规模公务员考试。考试结束没多久,陆续有考生及网友反映出现泄题情况,并上传了多张申论和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试题的照片。

这些照片很快被转载并引发网友热议。江西、辽宁、贵州、安徽等地多名考生表示:“今年省考泄题了,考前就有人在群内说出了申论题目。”还有考生反映,申论一考完,就有人在考点外散发行测答案。

贵州省考生杨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当天结束两场考试后,他在公务员考试培训群里看到有人发出了行测试卷题,当时他觉得不太可能泄题,“但一刷微博,发现申论考试的题目也发出来了,都是省考原题。”

“考试开始到结束不可能有人能给试卷拍照,何况有的图片是已经做过了的题。” 杨先生说,“即使是在考场拍出来的也有问题,按照考试要求,手机等电子设备是无法带入考场的。”

同时,安徽省一位考生在网上发帖称:“滁州市第四中学05考场,老师拆封试卷前发现试卷已经被拆封,说明就已经泄题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出调查和回应。”

回应

江西人社厅介入核实

23日晚9点25分,江西省人社厅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今天,我们在微博上发现,有网友和考生反映2016年江西公务员笔试出现泄题情况。江西省人社厅高度重视,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昨天中午,浙江省人社厅发布公告称:“昨晚有网友反映,参加2016年公务员全国联考的个别省份有泄题情况,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初步核实,网上上传的图片不是浙江省的真卷,具体情况我们将进一步核实。”

此外,针对安徽考生反映的“考卷被拆疑似泄题”的问题,滁州市人力资源考试院于昨日下午回应称:“试卷包装问题或为运输途中所致,不存在人为拆封试卷漏题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多地将公务员“省考”笔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在考生中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2016年选择在4月23日举行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省份共有26个。不过,多地“联考”并非多地“同卷”,笔试试卷中有相同题目,也有不同题目,相同题目题号也有所不同。 文/记者 周丹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