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国女留学生欲轻生 美国警长跨国相救(图)

2016-05-03 11: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大利中国女留学生欲轻生 美国警长跨国相救(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为一封发错邮址的电邮,美国新泽西州维罗纳市(Verona)警长史登(Michell Stern)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救下一名在意大利患抑郁症自杀的中国女留学(微博)生。

史登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女生获救非常高兴,但也希望大家关心身边的抑郁症患者,希望帮助他们在有轻生念头时,及时施援。

维罗纳市警局本月14日下午收到一封来自英国的邮件,发信人是当地一名中国留学生,称他在群聊中,发现一名居住在意大利维罗纳(Verona)的中国女留学生,患有严重抑郁症,并已吞下大量抗抑郁症的安定药,恐有生命危险,希望当地警方前往察看。结果,由于两个地名相同,这封电邮阴差阳错送往美国新泽西州的维罗纳。

维罗纳警局的警长史登很快意识到,远在意大利维罗纳的中国女孩可能随时丧失生命。他迅速回复对方,告知发错了电邮,同时立即联络意大利警方:“作为一名警员,我对这样关乎生命的信息极敏感,不可能置之不理。”

史登尝试上网查询意大利Verona警方的联系方式,但未能找到有用信息;他联系意大利驻纽约使领馆同样未果。最后,他通过新泽西警区情报中心(ROIC NJSP),与位于华盛顿的国际刑警组织取得联系,进而联系到意大利罗马警方。

意大利警方随即采取行动,成功救下女生。该女生就读于意大利维罗纳美术学院,当她被警察冲到其住所救援时,已经割伤手腕,身旁有个半空的药瓶,已服食过量安定药。不过,经医院诊断,其伤势不会危及生命,目前情况稳定。

史登表示,他非常高兴看到故事有圆满结局,但他同时也为许多类似这个女孩的抑郁症患者感到难过。他表示,很多人对抑郁症不了解,事实上抑郁症患者非常痛苦,会有自残倾向,且无法帮助自己:“这个时候,患者身边的人不仅要给予足够理解,还应适时帮助他们,通知专业人士,就像这个案件中的热心中国男孩一样。”

该事件连日在社交媒体引发大量关注,许多人都被警长史登认真负责的态度打动。网友斯考特(Lynn Scott)表示,很高兴这个女生没事了,要感谢英国的中国男生报警,虽然报错了地方:“更感谢这个警官,如果他不是一个称职的警长,这个女生恐怕已经不在人世了。”

新泽西州维罗纳市警局由30人组成,其地址常常出现在Google搜索第一位。史登称,警局之前也曾收到意大利维罗纳的邮件:“不过都不像这次事件如此紧急、危及到个人生命安全。”他认为自己只是尽了应尽的职责。(谢哲澍)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