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家在京高校图书馆仍将对中小学生开放

2016-05-06 08: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4家在京高校图书馆仍将对中小学生开放

一年前的“世界读书日”,54家在京高校图书馆宣布向中小学生开放,博得一片叫好声。一年过去了,高校图书馆并未“叫座”,记者昨日(5日)获悉,竟有20多家高校图书馆接待量为0。

为什么这些高校图书馆没有中小学生预约呢?据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士分析,一方面有可能因为高校图书馆开放日举办时间是在工作日,而这个时间中小学生都在校内上课,时间上有冲突。另一方面则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尽管活动已开展一年,但很多中小学可能还不知道这个消息。

即便如此,高校图书馆开放仍将坚持,以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的作用,今年,高校图书馆开放名单新增加两家图书馆,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

目前,新一年度的开放日信息表已发布在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网站(http://bjgxtgw.ruc.edu.cn/)。与去年一样,各高校图书馆仍将以预约方式接待中小学生,每次接待人数从20人到300人不等。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