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评选活动启动

2016-05-11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活动主题:关注社会热点 科学表达主张

科学建议奖活动设立背景:

2008年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朱小轩等30余名同学提出了推广节能环保的合理化建议,受到中央领导和北京市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市教委为了鼓励全市中小学生关注首都社会发展参与城市建设,于2009年设立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

在过去的7年中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建议:

2009年提出的“关于水价改革的建议”;2010年提出的“关于小区和单位错时停车的实施和进一步推进的建议”;2011年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儿童食品监管的建议”2012年提出的“关于普及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的建议”;2013年提出的“关于加装暖气恒温阀和计量表、按用热量缴费的建议”2014年提出的“关于用科技手段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的建议”,2015年提出的“关于提高京津冀社会保险报销效率的建议 ”。

其中有些建议还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实施,我们期待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争当城市的小主人,为首都北京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今年同学们的议题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城市建设与管理、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文化建设、健康与安全等方面。

奖项设置:

科学建议奖10个,科学建议提名奖10个

二、三等奖若干

有了好的建议如何参与科学建议奖呢?

1.关注公众微信号(二维码如下)

edu_lsj20160511-09

2.登录网址http://kxjy.ichzh.com/kxjy/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