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丰台”研讨会召开

2016-05-13 11: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 13日上午,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科丰校区,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与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联合召开题为“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北京市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丰台”的研讨会。据了解,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是北京市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相关教育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研讨会旨在促进教师对文件精神的领会,提升教师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的设计能力。 

会上,北京第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郝文玲介绍学校开展“学农”活动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相关的课程建设。十二中科丰校区初二学生向大家展示以历史、地理、政治教研组共同筹备,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学农的一天”和“学农归来”的场景,融会贯通三个学科。在“学农”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展示中,打破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的学科界限,将实践活动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

丰台分院中教研副主任刘婧做了题为“知行合一 综合实践——丰台区整体推进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她表示,通过研究、探索、实践,提升了教师对课程的认识、对育人的认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习的动力,提升了学生的素养;拓宽了教研的思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