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培训首批红十字教师急救师资 未来两年教师急救师资覆盖全区

2016-05-17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 近日,来自海淀区不同中小学的50名优秀德育和团队干部,参加了北京市海淀区首批红十字教师急救师资取证培训班,并获得“海淀红十字会学工委见习急救师资”资格证。

据了解,海淀区首批教师见习急救师资将会在校园里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开展试讲和实际操作培训,把急救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传授到更多的师生,3至5个月见习期满后,经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督导专家考核组考核合格后,即可正式成为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注册师资。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主任乔键介绍,此次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严格按照市红会急救培训的课程要求进行安排,学员们学习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发展、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灾害救援常识等内容和相关的应急救护实际操作,有效掌握了基础性应急救护常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我救护的能力。

据悉,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将总结首批培训经验,适时开展后续批次的培训,争取两年内实现全区覆盖。同时,大力开展教职工和高中生的初级急救员取证培训,使每一所中小学都有教师急救师资和不少于20人的急救队。

与此同时,海淀区红十字会学工委还把红十字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密切结合,针对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开展不同层次的安全教育和急救培训,以小手拉大手,逐渐使急救常识、应急避险技能渗透到每一个家庭,实现“急救为人人,人人学急救”,更好地传承红十字文化,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