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卖菜割草攒万元给学生买法律书:学法懂法

2016-05-17 15: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人卖菜割草攒万元给学生买法律书:学法懂法

“同学们好,今天我给你们送书来了,希望你们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做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近日,“爱心奶奶”苏秀英在河南省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等的陪同下,走进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把《中学生法律知识读本》、《廉洁教育》发到学生们的手中,嘱咐学生们认真学习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四有新人。

苏秀英现年71岁,是郸城县丁村乡大郭庄行政村人,祖辈都是农民。她一直关注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她从电视上看到有学生违法犯罪的报道后,非常心痛,就想尽自己的能力做一点有助于孩子成长的事。于是,她把自己平日省吃俭用、到街上卖菜、平时卖野草药积攒下来的1万元捐了出来,却拒绝留名。5月9日,本网以《河南七旬老人心系学生成长捐款万元不愿留名》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为了帮助苏秀英完成这个愿望,郸城县教育局根据老人的意愿,用这笔钱购置了一批法制教育、廉政文化的书籍,并选定郸城县城区的三所实验中学为捐赠对象,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是三所学校之一。

听说苏奶奶要来给自己发书,学生们可高兴了,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向苏奶奶学习,做遵纪守法接班人”的欢迎标语。在教室里,苏秀英把《中学生法律知识读本》和《廉洁教育》一一发送到学生手中,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遵法守纪,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立志成才,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学生们双手接过书本,对苏秀英连连道谢,感谢苏奶奶的关心和教导。

“我们一定会学法懂法、执法守法,努力学习,不辜负苏奶奶的希望,牢牢记住您的教诲,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用自身的知识和能力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将爱心传递下去。”九(1)班学生崔艳春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苏秀英的感谢之情。

“苏大婶,感谢您,情系孩子,德行天下,一辈子做好事做好人!”县教育局长刘现营在赠送苏秀英的《中学生法律知识读本》上题词,表示感谢和敬意。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