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力推学院计划

2016-05-18 08: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力推学院计划

5月6日,英国教育部公布实施《无处不在的卓越教育》白皮书的下一步计划。教育大臣尼基·摩根表示,让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学院,是确保不同背景的孩子接受世界一流教育的最佳途径。过去6年的改革,已经让140余万的孩子就读于被教育标准局评定为“良好”或“杰出”的学院,造就这些改善的核心要素,一直源于政府对“学院计划”的大力推动。

“学院计划”把学校的运营管理权交到了校长和教师手中,也就是交到了最了解如何管理学校的人手中。与传统的地方政府掌控的公立教育体系相比,学院教育体系可以更快速地解决绩效低下、表现不佳的问题。除此以外,学院教育体系可以让最成功、最受欢迎的学校扩大其服务范围,从而惠及更多的学生。

英国教育部希望通过6年所有学校都成为学院。将继续要求表现不佳的学校转型为学院,同时,也希望好学校获得学院身份,以便作为领头羊支持其他学校的发展。尼基·摩根宣布,政府已经安排3亿英镑的资金支持学校转型,特别支持有实力的学院举办者扭转失败学校的状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