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融入美高校难 专家称学校应改革

2016-05-19 10: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留学生融入美高校难 专家称学校应改革

中国留学生融入美高校难 专家称学校应改革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来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近年来大增,目前美国一百多万的国际学生中有超过30%是中国留学生。随之而来的是,部分中国学生表示他们在融入美国文化的过程中遇到问题。

据新加坡新闻媒体Channel NewsAsia驻华盛顿记者哈里·厚顿(Harry Horton)的采访报道称,不少中国留学生都对如何融入美国大学和文化有自己的看法。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学生包翰(Bao Han,音译)说:“有的人会说‘我想更好的体验美国学习生活’,因此他们会和美国人、其他学生交朋友。但也有其他人会说‘我只是来这上两年学’,所以他们会和中国朋友出去旅游。”

另一名中国学生黄逸轩(Huang Yixuan,音译)说:“我相信对中国学生来讲,探索周围世界是件好事情。我也觉得中国学生在尝试改变这里的人对他们的刻板印象。”

与此同时,大学尝试采用各种方法来帮助学生融入,如混合分配宿舍以及增加英语课程。但很多专家称仅仅让学生来适应校园是不够的,学校自身的改革才是更为重要的事情。

国际教育机构的佩吉·布鲁门托(Peggy Blumenthal)对目前学校内的改善状况形容道:“我们见过非常有想法的课程帮助教职工学习拼读中国名字。中国文字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都太难了,不过很多学校都觉得教职工需要正确地读出名字。”

大量中国学生的涌入实际上是很好地解决了大学的财政问题,而且还使得学校能提供更多的奖学金给美国本土学生,特别是那些不能负担大学昂贵学费的人。

尽管无法对大学中的改变做出准确评估,但通过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程度,所有学生将从多元文化课堂环境中大大受益。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文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