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三虎子 美华裔三兄弟全部入读西点军校(图)

2016-05-24 09:22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门三虎子 美华裔三兄弟全部入读西点军校(图)

华裔莫家俊(右起)、莫家辉和莫家伟三兄弟全部入读西点军校。(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华裔莫家俊(右起)、莫家辉和莫家伟三兄弟全部入读西点军校。(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华裔莫家俊(右三起)、莫家伟和莫家辉三兄弟全部入读西点军校,父母及亲友无比骄傲。(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作为享誉世界的军事院校,西点军校以高标准著称,每年获录取入读的学生为精英中的精英。今年毕业的华裔莫家俊一家三兄弟却能先后获西点录取。作为大哥的莫家俊表示,四年西点生涯练就自己刚毅、坚韧、奋斗不息的性格;两个弟弟在他的榜样带动下,先后进入西点,创下一门三虎子的辉煌。

来自纽约长岛大颈(Great Neck)的莫家俊为西点军校2016级毕业生,主修工程,毕业后将前往肯塔基州坎贝尔堡(Fort Campbell)服役。21日的毕业典礼上,身着毕业礼服的莫家俊与同样身着西点军校制服的弟弟莫家辉,以及即将在新学期成为西点一员的三弟莫家伟站在一起,尤为醒目。

莫家俊学业优异,亦是西点军校游泳队成员,在2013年刚入学时,与友人见义勇为,跳入哈德逊河勇救两名不慎落水的划船者,成为救人英雄而轰动全校,获得表彰。他表示,西点要求极为严苛,不仅学术成绩要好,还要接受军事训练,对体能也是非常大的磨练,四年西点生活可谓“艰难度日”,但能磨练出意志坚强、奋斗向上、勇担责任的精神。

在哥哥的榜样激励下,二弟莫家辉亦入读西点,主修中文与经济,将在明年毕业;三弟莫家伟在今年成功被西点录取,将于7月报到,正式成为家中第三名西点成员,也准备修读与中文相关专业。莫家伟表示,他们三兄弟从小把进入西点军校作为理想,终于得以实现。(洪群超)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