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快乐家园”为宁夏留守儿童带去“六一”祝福

2016-05-31 15: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宁夏妇联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此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排项目资金100万元,向永宁县捐建10个“儿童快乐家园”,其中7个在闽宁镇。

儿童家园05

“儿童快乐家园”为宁夏留守儿童带去“六一”祝福 潘旭 摄

闽宁镇是国家实施东西对口扶贫协作541由福建省对口帮扶宁夏一个纯移民乡镇,全镇共有16岁以下儿童7940人,其中留守儿童占相当大比例。此次“儿童快乐家园”在项目设计上重点围绕留守儿童亲情关爱展开,除了配置电脑、电视、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等硬件设施,还提供包括阅读、游戏、艺术、体育、互联网学习等多方位、综合性的服务与支持,并组织当地志愿者定期开展关爱活动,旨在解决留守儿童校外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安全、孤僻、缺少交流等问题,以弥补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而造成的情感缺失。  

儿童家园02

“儿童快乐家园”为宁夏留守儿童带去“六一”祝福 潘旭 摄

儿童家园06

“儿童快乐家园”为宁夏留守儿童带去“六一”祝福 潘旭 摄

2014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村镇社区推出了“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两年来已在全国建成670个“儿童快乐家园”,投入善款总计6700余万元。通过“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生活、亲情关爱、安全保护、心理健康等多种关爱服务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并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