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千龙网小记者与作家“雨魔”同游自然博物馆

2016-06-01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小记者李灵琪)5月29日,由千龙网与意林杂志共同组织的“奇妙之旅”第一站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始。36名千龙网小记者团成员以及著名少儿文学作家“雨魔”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记者团与作家“雨魔”积极互动,作家“雨魔”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在阅读、写作等方面的经验,以及独特见解,令小记者们获益匪浅。

此外,活动组织方还组织了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词语接龙等活动加深了小记者们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充分发挥想象力,让小记者们度过了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千龙网小记者团是千龙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关爱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引导青少年”职责使命的又一项具体举措。小记者团将为培育造就“四有”青少年好网民,推动青少年成长为网络强国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感受:

今天一早吃饭后爸爸妈妈带我直接到目的地,北京自然博物馆,一下车我就看见了我们学校的王越同学,互相交流了几句后,我就拿着爸爸的手机开始拍照,后来给妈妈拍了一张还不错哦,后来就看见老师也来了,召集我们集合拍照,忽然我看见一个穿着短裤、戴着眼镜的一个哥哥周围围着很多人,我个儿小就从人缝里钻进去,哦原来他在给小记者们签名呢,我也迫不及待的拿出我的书让他签名……..

老师带着我们进入博物馆,每人发了一个耳麦,漂亮的姐姐带领我们讲解关于恐龙大象等,以前来过好几次,爸爸也讲了很多,但这次是我影像最深刻的。

参观完后我们进入一个教室,今天雨魔老师给我们讲怎么阅读、怎么写作。阅读可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给我们带来乐趣,还可以帮助我们写好作文,和人沟通起来更轻松。接着老师讲阅读分级:第一级,看一些纯娱乐小说。第二级,传统经典小说。第三极,识得领域小说。第四级,思想领域的小说。第五级,形成自己的一套思路。完成第五个阶段才能称得上是一个读书人,

听到这感觉亚历山大呀;再说说写作,阅读多了,你脑袋里就积累了很多素材,自然而然就能写出句子了。

接着我最关注的游戏环节了,游戏规则是一个人说一个词语,下一个人说和这个词语有关联的词语,比如说,我说蓝天,下个人就说蓝色,因为蓝天是蓝色的,听懂了规则,雨魔老师就点了五个人上台自做游戏,开始还是说一下死死的词语,到后来大家开始说一下不切实际的词语,逗的我们哈哈大笑。因为这个游戏就是考想像力的…….

结束后大家都就散了,这次活动也就结束了,我很开心,想要成为一个读书者,就要从第一阶段读起,想要把作文写好,就要大量的阅读,多积累,多观察才能写好我们想要的东西。

我是一个小记者,今天收获满满的,我想了解很多,期待下一次活动早早到来。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三1班 李灵琪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