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学校选址重建垃圾楼

2016-06-02 08: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远离学校选址重建垃圾楼

4月11日北京日报以《烟呛飘沙常让学生出不去教室》为题,报道了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老君堂小学周边环境脏乱的问题。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采取了整改行动。

据介绍,老君堂小学地处老君堂村北侧,在学校的西侧有一处垃圾池。该垃圾池建于10年以前,是为了解决附近村民和学校周边生活垃圾的投放。但由于该处居民和外来人员较多,造成垃圾乱扔乱倒以及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文章见报后,十八里店乡城管队和乡环境办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附近居民在供暖季节倒炉渣是造成垃圾着火冒烟的主要原因。对此,老君堂村委会专门出资购置小型消防车,以便及时灭火。

目前,村委会已将学校西侧的垃圾池废弃并砌成围墙,在远离学校的地点重新选址建设垃圾楼,并于5月4日全部完工。同时村委会还安装了探头,监控新建垃圾楼周边情况,以解决垃圾焚烧、扰民等问题。此外,村委会加大了对周边大院的垃圾清运频次,在裸露地面铺盖绿网,并每天进行2次的洒水作业,避免扬尘,防止环境污染。陈婕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