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需注意20余个易混淆考点

2016-06-02 08:4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考生需注意20余个易混淆考点

6月7日,北京将有6万余名高考生走进考场。记者昨天(1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共设96个高考考点。有关专家提醒,易混淆名称的考点校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有20余个,考生要提前到考点探路,熟悉周边环境,设计出行路线和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考点校的名称只一字之差,容易混淆。比如有的考生把北京市

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两考点弄混,还有的考生把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混淆。虽然上述学校名称极为相似,但考生只要细心,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因为这些考点学校虽然名称相似,但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十一学校在海淀区,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这两所考点校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地址也都在通州区。考生要看清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的位置。

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也容易混淆。比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到达考点后,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个地方办学,但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比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分为白家庄校区、望京校区、睿德分校校区,而该校高考考点设在望京校区。一些中学学校名称今年有变化,这也要求考生要提前了解出行路线。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前身是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往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走错考点。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到其他区的考点。考生可在考试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任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