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与曼谷吞武里大学共建人才培养新通道

2016-06-02 11: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大学与曼谷吞武里大学共建人才培养新通道

5月27日,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汪晓曙院长一行与曼谷吞武里大学负责人在曼谷举行合作洽谈会议,会上,双方就今后在艺术人才培养、教育资源共享、文化项目互推以及学术研究互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展开研讨,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是两所大学顺应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在专业领域开辟跨国界的资源共享新通道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汪晓曙院长认为:“广州大学是广东省政府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因历史和地缘关系,不论是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的方式,还是人才培养的理念,都和曼谷吞武里大学有很多共通之处,当然,借由今后的合作,双方也能够更好地取长补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跨国人才。”

曼谷吞武里大学是位于泰国首都的一所皇家学府,多名泰国知名的学术大师均在此处任教,该校优秀毕业生遍布泰国政界、商界、军界、教育界以及文化界等。目前已与我国国内的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多所院校拥有合作项目。

自今年起,曼谷吞武里大学将中国的优质生源的选拔基地从东南沿海地区扩展到了西北的甘肃等地,为更多国内学子出国深造提供了平台。此次与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签订协议,即为广州大学相关专业学子赴泰学习交流搭建起了便捷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