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四1班刘晴:使我受益的一次自然博物馆之旅

2016-06-06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29日,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可以以一名千龙网小记者的身份参加“意林·少年幻兽师”奇妙之旅第一站(自然博物馆)的活动。我既兴奋又不安,兴奋的是我可以领到小记者证了,更令我盼望的是可以见到一位叫“雨魔”的作者。呃!“雨魔”的名字好奇怪,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会不会很可怕……无数个问题从我的脑海里涌现出来。

当大家进入自然博物馆检票口后,在千龙网老师们的组织下给同学们合影、点名赠书后我终于见到了“少年幻兽师”的作者“雨魔”。“雨魔”原来是个随和又帅气的叔叔,我心中的恐惧瞬间瓦解了。我还请“雨魔”老师给我的书签了名,我真的好高兴啊!

今天我们参观了自然博物馆的三个展厅,它们分别是:古爬行动物展厅、古哺乳动物展厅、人类的进化过程展厅。讲解员阿姨用清晰、易懂的话语把本是枯燥无味的各个展厅描绘得有声有色。这些展厅中,我最喜欢古爬行动物展厅,因为那里有我们从未见过的恐龙。

接下来我们来到三楼的“小讲堂”,在这里“雨魔”再次闪亮登场。“雨魔”学名张铠,而“雨魔”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雨天的魔法。嘻嘻,听完这个解释还觉得挺有意思的。“雨魔”是一个专门写关于“兽”故事的,累计发表作品一千多万字,是一个很有才气的作家。我现在非常爱看“少年幻兽师”这本书,也很喜欢里面的内容。

今天,“雨魔”老师与我们分享了怎样写作、阅读。原来,写作需要阅读,阅读又分为五大阶段。我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我们以想象力游戏给这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的活动这么有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参加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去过很多次自然博物馆,但这次令我受益最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