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回民小学刘牧然:我是千龙网的“星星之火”

2016-06-06 10: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妈妈、小记者是采访大人吗?”“妈妈,今天我能见到作家雨魔吗?” “妈妈,今天我是不是需要不停的记录?”“妈妈,我成为了千龙网的小记者,可不可以给同学们介绍我参加的活动?”在去往自然博物馆的路上,我的心里充满了好奇,问了妈妈一大堆的问题。

带着小小的紧张和激动,我参加了千龙网小记者第一次集体活动。到了活动现场我知道了答案。虽然我不止一次参观过自然博物馆,但是从第一个展厅古爬行动物到最后一个展厅的古人类,我所看到的、我所听到的,都与以往的走马观花不同,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听完每一个展厅的详细讲解。

有一句话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想当千龙网的“星星之火”,把我的体会和收获的知识传递给我身边的人,让他们同我一起遨游在千龙网带给我们的知识海洋。六一儿童节前,我想到小记者参观博物馆时老师的讲解,觉得做一次海洋知识的介绍是送给同学最好的礼物。我请妈妈买了一些海月水母带到学校,并且制作了一张图文并貌的小报,介绍了它的种类、生活习性等方面的知识。

雨魔老师说:做为一名学生,一定要阅读,从阅读的积累到形成自已的学习思想,是个很不容易过程。参加小记者的活动,是身临其境的“阅读”,制做一份小报也是一种阅读。我愿意当这小小的“星星之火”,把这份学习的快乐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