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小学异味操场整改方案本周完成

2016-06-15 08:42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西城小学异味操场整改方案本周完成

昨日(14日),西城区通报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异味检测情况。检测结果显示,除一间音乐教室甲醛超标外,其余教室空气和塑 胶操场检测样本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关于操场的整改方案,将于本周内完成。此外,同期进行操作施工的十余所学校,也启动了排查。

此前,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部分孩子出现身体不适,家长担心与该校塑胶操场散发的异味有关。6月4日、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 检验中心在北京市精诚公证处的公证和17位家长代表全程参与下,分别对学校室内空气和操场进行了采样。按照专业流程,检测周期为期一周。

昨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16间教室中,按照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5项指标,有15间符合国家相关标准,1间教室甲醛超标,甲醛超标教室为楼东门一层西北侧一间音乐教室,为过度装修所致。

对 于塑胶操场的检测,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测中心检测部部长焦洪阳表示,按照塑胶跑道现行的两个国家标准,在四个检测取样位置的样本中,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 苯+二甲苯、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汞7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此外,西城区卫计委副主任赵刚通报了学生身体检查情况。截至6月10日,区卫计委共收到白云路分校面向全体学生收集的全部医学检查报告216例(包括近期在各医院检查的报告),有79例指标合格,137例有超正常值范围指标。

经 专家组讨论,初步认为137例中有97例因缺乏对应临床表现,目前无临床医学诊断意义;33例凝血检查项目超出正常值范围,需结合临床症状进行复诊检查; 有7例可能患有脂肪肝等其他疾病,需进一步诊治。目前,区卫计委未接到有学生出现急性中毒、血液病等疾病病例报告。

进展

操场整改方案本周完成

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表示,检测不合格的这间音乐教室将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整改。未进行检测的其他教室及教育教学、生活办公用房也将进行全面检测,如有不合格的房间,采取同样的措施。

此外,对于操场检测指标虽然合格但异味还存在的情况,将马上组织学校、有关专家和家长一起,尽快研究确定出彻底整改方案,包括对操场全部拆除、部分拆除或进行去味处理,将于本周内完成。

去年暑期与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同时进行操场施工的还有十多所学校,均由西城区教委通过招投标进行遴选,日前区教委也启动了排查。

丁大伟表示,如检测不合格将立即拆除;如检测合格但操场仍然有异味,将采取与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同样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周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