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所高校毕业生工作5年后月薪过万

2016-06-17 08:5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9所高校毕业生工作5年后月薪过万

昨日(16日),爱拼网发布了《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该榜单对各所高校毕业5年的毕业生薪酬进行排行。其中排名第一的清华大学,平均月薪达到了14823元。

从类型来看,排名靠前的学校仍是以理工类和财经类为主,前十名中,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都是典型的理工类大学;而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财经类专业有优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都是典型的财经类大学。

在爱拼网发布的榜单中,榜单中的万元户多达39位,第39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平均薪酬为10008元。此外,共有185所高校的毕业生平均月薪突破了8000元大关,789所高校的平均月薪突破了6000大关。传统名校依然占据了前几名的位置,而且也多为去年上榜的老面孔。其中清华大学以14823元平均月薪蝉联冠军,甩开榜眼上海财经大学1000元。北京大学则排在第六位,平均月薪12425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解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