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企业走进北京现代职业学校 校企合作搭建大平台

2016-06-17 14: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 17日,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召开校企合作工作会暨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双选会。此次校企对接会共吸引了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等30家企业走进校园举行专场招聘会。

mmexport1466143334709

会计专业的学生花式点钞表演。唐晨摄影

会上,校企双方就订单式人才培养、校外实训基地、工学交替、顶岗实习、专业教师到企业社会实践、企业文化进校园及学校职业体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探讨。为展现现代学子的青春风采,来自2016届电子商务班学生代表进行毕业生代表讲话,15级学生代表进行太极拳表演;会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花式点钞;金融事务及会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纵横码输入等专业技能展示。像这样的校企合作会自2008年以来,学校已召开连续召开了9次。

mmexport1466143348327

面试现场。唐晨摄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学校2016届金融、会计、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数字与媒体、计算机数码产品与维修、医药商品经营和医学生物技术8个专业的学生根据所学专业、招聘岗位、招聘条件、志愿选择,参加了北京普仁医院、北京吴裕泰茶业等招聘单位的现场面试。

刚刚参加完面试的贾晨信心满满,她是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天两家公司给了她面试的机会,“参加完这两场面试,我还想去转转,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公司。”她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在校外上课,进修专科学历,毕业后会一边工作一边继续学习。据往年数据统计,双选会面试成功率高达97%,两家企业“争抢”一名学生的情况屡见不鲜。今年的双选会共提供300多个岗位,平均三家企业抢一个学生,几年来学校平均就业率为97%。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校长朱林海表示,校企合作是解决就业的最好途径,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老师多方受益。学校将有10位教师和学生一起走进企业开展教学实践,让企业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另一所学校。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一贯坚持“就业有路、升学有望”的培养目标及“对内求实,对外求活”的办学特色,贯彻全员德育理念,注重将优秀企业文化引入学校,落实学生下企业顶岗实习与封闭式专业技能培训,努力使学生成为人格独立,主动发展,技能见长的高素质毕业生与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