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蚂蚁行动幼儿版“洋庙会”首秀

2016-06-20 19: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6月18日讯(记者翟海艳)6月18日上午,继北京第八届少儿教育庙会成功举办之后,一场由精诚教育集团、精诚实验幼儿园主办针对6岁以下幼儿的“洋庙会”幼儿环球嘉年华在精诚实验幼儿园育慧里园开幕。京城少年们熟悉的“蓝蚂蚁行动”跳蚤市场也走进嘉年华活动,成为幼儿版“蓝蚂蚁行动”的首秀。

6月18日幼儿环球嘉年华现场,小朋友琪琪的小店。 京华通讯员 王明明摄

6月18日幼儿环球嘉年华现场,小朋友琪琪的小店。 京华通讯员 王明明摄

嘉年华现场,近千个幼儿家庭一起欢享游园盛会。主办方精心布置下,幼儿园变成“改装”的世界公园,初谙世事的小朋友们纷纷“实地”了解中外文化。外国文化新奇多样:新西兰魔法世界、丹麦棉花糖派对、韩国思密达、澳大利亚羊毛馆、法式梦幻甜品屋、埃及考古基地、梵高美术馆、夏威夷草裙秀、加拿大枫叶馆、墨西哥照相馆、非洲部落、美国迪士尼影院、南极大冒险等。中国文化的互动项目也别具匠心,除了剪纸、画脸谱等动手项目,现场还搬来了造纸、纺织、扎染的工具,向小朋友们演示传统工艺。此外,有高尔夫、套圈、灌篮、保龄球、射击、足球、陶艺、钓鱼、彩绘等游乐项目供幼儿们自主选择。并且“蓝蚂蚁行动”首次在幼儿里开设幼儿版。孩子们带上家中闲置物品,有小玩具、图书、识字卡片、毛绒玩具、文具、贴画、自制手工制品等,在现场进行交换、售卖。家庭设计了特色摊位、特色创意叫卖、特色招牌与广告语,现场还有“瑞士银行”兑换零钱。幼儿们在活动中体验公平买卖的乐趣,培养语言表达及社交能力,增强环保和节俭意识。

6月18日幼儿环球嘉年华现场,“蓝蚂蚁行动”宋维萌女士为捐赠小朋友颁发徽章。 京华通讯员 梁京生摄

6月18日幼儿环球嘉年华现场,“蓝蚂蚁行动”宋维萌女士为捐赠小朋友颁发徽章。 京华通讯员 梁京生摄

精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国欣介绍说:“办‘幼儿环球嘉年华’是精诚实验幼儿园‘去小学化’的种种努力之一。我们希望通过精心设计的各种活动,既捍卫孩子们拥有快乐童年的权利,又能让孩子们在游戏、探索、发现、体验中得到科技文化知识的启蒙,同时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社交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中西文化融会贯通,是精诚一贯的教育主张。当今,我们身处‘地球村’,需要有国际理解、国际交往能力。今天的活动,汇集了中外文化体验项目。孩子们在活动中耳濡目染,会为以后的深入学习打下基础。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给孩子的未来留下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