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跳槽半数为初级科员

2016-06-21 08:32 ynet.com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20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针对公务员的跳槽情况,围绕公务员“下海”职业流向和发展状况等核心数据进行统计。数据显示,在2006至2015这10年间,公务员跳槽前的职级多以初级为主,科员高达53%。以工作年限区分,工作在3年内的公务员占到了37%。同时,公务员跳槽的热门目标行业为金融法律、会计等。

在领英的数据调研中,近10年来公务员就业转型的整体趋势持续上升。但从2010年至2014年,公务员群体跳槽趋势开始进入平稳上升期。2014年,公务员跳槽率开始下行,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萎靡,公务员下海的态度更加谨慎保守。

领英的数据中,公务员跳槽前的职级多以初级为主。其中科员高达53%,科级正职、科级副职分别以18%和13%紧随其后。由此可见,初级公务员更有动力选择跳槽,在更为广阔的职场空间实现自我价值。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解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