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父亲勇敢抗癌完成全球最难马拉松

2016-06-21 11: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父亲勇敢抗癌完成全球最难马拉松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你有两条命--当你意识到你只有一条命后,你的第二生命就会开始。”英国51岁爸爸韦伯患上绝症后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出去冒险,趁自己体力尚可时参加沙漠马拉松,令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完满。韦伯最终完成全球最难的撒哈拉超级马拉松,并取得好成绩。

据报道,韦伯2014年10月发现自己患上前列腺癌,医生告诉他体内癌细胞急速扩散,可能只可多活3至4年。从那以后,他便积极面对人生,并决心参加今年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在6天之内跑足251公里。

“我的孩子以为我要告诉他们我爸爸要死了,我们全都一起哭。”韦伯称自己确诊患病后,接受了3个月化疗及3个月电疗,身体变得很虚弱,反而激他对跑步的热情。

“我在第一次化疗后像个老人家坐在轮椅中,于是我第二天一早起来跑步,我感到好多了。”于是他接着在两星期内跑了两次马拉松,并深信极端运动有助减慢癌细胞增长。

韦伯表示,就算患上绝症也要与家人过正常生活,“我们在一起时要保持乐观并享受每一个时刻,我现在不会浪费时间了”。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