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研究生毕业典礼要抽签?

2016-06-21 16: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参加研究生毕业典礼要抽签?

最近有清华大学学生爆料称,该校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将采取抽签模式,抽签拿到号的人才能参加。对此,昨天该校通过官方微博表示“保证每一位报名想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都能在母校参加毕业典礼。”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惯例,清华校领导会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祝福他们顺利毕业。

据了解,往年清华研究生毕业典礼分春季和夏季两批在该校综合体育馆举行。作为国内研究型的顶级高校,该校每年硕士、博士毕业生的人数要远多于本科生。以去年为例,单单参加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的人数就达5000多人,而参加本科生毕业典礼的人数仅3000多人。此外参加春季毕业典礼的研究生还有大约1500人的规模。“以后研究生毕业典礼就集中到夏天的一次,如果加上学生的亲友,参加毕业典礼的人数就会大幅增加。”一名学生猜测这可能是学校想通过抽签来安排毕业典礼的原因。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清华大学即将于7月2日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这是清华首次集中在暑期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面向2015年10月以及2016年1月、4月和7月四个不同时段毕业的所有研究生举办。为更好地组织改革后的毕业典礼,学校专门开发了毕业典礼报名系统,以便进行统计和后续安排,特别是能为已经离校的毕业生提供及时信息和便利服务。

清华表示,改革研究生毕业时间和毕业典礼,既有利于满足研究生个性化的培养需求,也有利于用一年一次隆重的毕业典礼来深化“最后一课”的教育意义。目前学校正在全力准备毕业典礼相关工作,保证每一位报名想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都能在母校参加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张航 J06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