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在京招生1515人

2016-06-23 08: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在京招生1515人

据该校招办主任杜世智介绍,今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为1515人,较去年扩招11人,京内和京外生源比例达5.5:4.5。

学校的招生批次依旧分为提前批B类、C类、本科一批次和本科二批次,4种途径中,提前批B类“双培”招收243人,居市属高校招生计划较多,分别对接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6所央属高校联合培养;“外培”招收24人,分别和美国奥克兰大学和爱尔兰国立考特大学联合培养。提前批C类招收40人;本科一批次仅招收理科生,共604人;本科二批次招收理科生400余人、文科生170余人。

杜世智还透露,入校以后学校仍为学生提供宽松的转专业机会,两次机会分别是在大一结束时和大二结束时,但考生在大学期间只能转一次。一本、二本专业也可以互转,但条件是没有挂科,或有某一个学科有特长。“我们根据往年的情况,基本上90%以上的同学都能转专业成功。”他说。

在报考建议方面,该校招办负责人吴老师表示,参照2015年该校录取情况,本科一批次需高于理科一本线8分;本科二批次需高于理科二本线38分、文科二本线42分。今年,学校36个专业均面向北京考生招生,但部分专业发生了微调,比如,今年,市场营销专业、经济学国际贸易方向改招文科生。在学生入校后,开设数理实验班和机器人特长班,学生可自愿申报并选拔录取。

在录取原则方面,杜世智介绍,一批二批平行志愿投档,比例是100%,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把学校放顺序靠前的考生。双培外培计划和农村专项是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学校投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5%,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如果志愿相同,分数相同的考生,按投档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